2026年08月17日
研究发现:这8类食物自带“降压”属性
时间:2026-08-16 来源:人民日报微信综合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微博

查出高血压,最让人纠结的可能不是每天吃药,而是什么都不敢吃,总觉得要严格忌口。其实真不用这么委屈自己。一些家常食物,在均衡饮食的基础上,对辅助血压管理有积极作用,可以说自带“降压”属性。


1.香蕉或苹果:2024年发表在《营养学前沿》的一项研究发现,多吃香蕉或苹果,能降低高血压患者全因死亡风险,两种水果联合食用,益处最大。


2.绿茶:2023年发表在《Bmc公共卫生》上的一项研究显示,喝茶可降低高血压风险,其中喝绿茶可使高血压风险降低6%,即使不是每天都喝,每次喝的量也不多,只要坚持喝,长期也能起到降低高血压风险的效果。


3.鸡蛋:2023年《营养素》期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,每周吃5个或更多鸡蛋的人,糖尿病风险降低28%,高血压风险降低32%。


4.辣椒:《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(2024年修订版)》中将“辣膳食”作为一种日常建议的饮食模式,因为数据分析发现,经常吃辣食物的人群,可以预防高血压。


5.核桃:2019年发表在《高血压》上的一项研究指出,核桃是能持续改善内皮功能的坚果,长期食用核桃能降低老年患者的诊间血压和24小时动态血压。


6.豆类:2024年发表在《营养素》的研究发现,多吃豆类食物可以显著改善血脂、血压、血糖等多种健康指标,并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,降低癌症和全因死亡风险。


7.奶类:2020年《英国医学杂志》子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,每天吃些乳制品可以降低患高血压、糖尿病和代谢综合征的风险。


8.全谷物:2020年发表在《营养素》上的一项分析表明,多吃粗粮等全谷物,对有高血压的人,有助于降压;对没有高血压的人,则可预防高血压。

编辑: 责编:孔令定 主编:喇维平
网站简介
版权声明
联系我们
CopyRight 2010-2025 www.chinalxnet.com Corporation,All Right Reserver
甘肃省临夏州委宣传部主管 甘肃省临夏州融媒体中心主办 甘肃省临夏州临夏市团结路25号 ICP备案号:陇ICP备12000652号
甘[2010]00001号 00125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62120230079 技术支持:甘肃新媒体集团九色鹿技术公司